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乐仁乐助无锡】“益学团”社区社会组织助力计划—组织发展案例分享

浏览量:2400

创益长安

为进一步激发社区活力,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提高社区社会组织领袖的服务和管理能力。7月26日上午,长安街道创意公益园于园区三楼会议室召开“益学团”社区社会组织助力计划—组织发展案例分享活动。19名长安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的培训老师为昆山市乐仁公益发展中心高级技术主管杨静。杨老师以昆山市社区服务为切入点,通过讲解“社区老年大学”和“社区旗袍队”两个案例,向在场学员生动的展示了动迁小区内的社区互助系统是如何建立发展的。杨老师的分享引起了在场学员们的强烈反响,并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的见解。

最后,杨老师从了解需求、探讨方案,再到组建团队、制定和实施方案,最后到团队建设问题,将自己在项目实施中获得的经验和在场学员们做了打包式的分享。

社区服务需要通过建立社区互助系统和社区参与通道,打造社区共治平台,来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在一个多小时的分享交流时间里,有不少居民表示昆山市的社区服务经验值得借鉴,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