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乐仁乐助武汉】共享汇—— 四创项目方座谈&末期评估培训会

浏览量:2515

“融侨万家 益动武昌”武昌区第四届公益创投项目方座谈会共享汇在武昌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顺利举办。本次座谈主要有两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由15个项目方(两个项目方因为特殊原因缺席,后期以一对一形式培训辅导)分享项目的进展程度,项目取得的成效和不足,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项目实施的经验交流。

第二个环节是公益创投末期评估培训会与答疑。

第一个环节中,项目方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分享项目实施进展、资金使用情况以及项目模式和取得成果。项目方项目完成度均在80%以上,大多数项目已实施完毕,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社区、街道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并被电台、电视台、报纸以及网络公众平台系列报道。

7月正值酷暑,天气炎热,也并且是暑期培优班的高峰期,因此有的项目涉及到户外活动或青少年的暂停运行;部分项目的服务对象为高校志愿者、学生等,因课后时间不一致使得活动无法正常进行。

对于15个项目方的分享内容,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的工作人员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后期会梳理记录内容并向各领导做详细汇报。接着,由乐仁乐助的张程为项目方讲解末期评估方案并作末期评估培训。在这一环节中,她重点讲到了末期评估目的、梳理了末期评估流程、末期评估方法、如何撰写末期评估报告以及该准备哪些评估材料。

武昌区第四届公益创投末期评估临近,希望项目方能认真对待这次评估。通过评估,为下一阶段的项目执行指引方向,做好整体的宏观规划,将服务提高到更深的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