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乐仁乐助in宁波】创新垃圾分类形式,参与社区治理

浏览量:2805

宁波市江北天合应急救援中心 

2018年7月21日,“2018江北区青少年环保达人定向赛活动”举行,天合社区100余名青少年参与活动,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成员颁发奖状。

城市定向,是新兴的一种以路跑为基础,融合城市交通,以城市探索为核心的全民户外体育运动。它强调了全民参与性,降低了专业定向的要求,以趣味性运动为核心,在跑+交通工具辅助的配合下,触达线路上的每一个目标,完成一个个和这个城市息息相关的快乐任务。本次活动将青少年作为活动主体,将趣味性与社区环保教育相结合,提高未成年人环保文明意识。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垃圾分类小雷锋,第二个环节是垃圾分类接力赛,第三个环节是垃圾分类跳一跳。第一环节中,各组代表发挥团体合作的精神,经过工作人员的引导顺利到达闯关点,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第二个环节,各组队员过关砍将,团结拼搏,勇往直前;第三个环节,各组队员灵活机动,跳出了理想的成绩。最终前五名小组,获得了本次比赛最高荣誉——环保精英的称号。

本次活动响应了社区的垃圾分类焦点问题,也创新了活动形式,并且社会组织自主引入资源注入社区活动中,以社区需求为导向,推动社区居民参与活动,增进居民对社区的融入感。

本次活动有江北团区委、江北区关工委、江北区庄桥街道团工委、江北区庄桥街道关工委、江北区天合社区联合主办;宁波市江北天合应急救援中心承办。

©环保小达人

支持单位有:

宁波市江北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

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评估中心

宁波市城市漫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宁波江北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太保寿险宁波分公司

宁波海腾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盛杰紧固件有限公司

卡特维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统一企业汤达人

新华小记者宁波组织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