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武汉乐仁乐助】“益动新华”社服中心入驻组织路演大赛成功举办

浏览量:2456

小新 乐仁乐助武汉

7月20日下午,“益动新华”社服中心入驻组织路演大赛在新华街精武路中石化大厦12楼举办。新华街工委书记方珺、街办事处主任陈钢、江汉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潘卉、新华街办事处副主任李菁、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教授李莉、武汉市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社会创新中心总干事钱琦、社会组织代表、新华街各社区书记、骨干社区工作者以及居民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由新华街办事处主办,新华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承办。

组织路演

此次路演形式不同以往,这是新华街首次将社会组织入驻筛选与社区项目推介会相结合。整个组织路演分为5分钟项目展示和评审打分两个环节。同时,在路演过程中各社区可根据社区的需求和组织路演展示,选择想要购买的项目。

路演现场,各组织代表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展示了各自的组织概况、服务经验和参赛项目。项目涉及为老服务、残障服务、儿童青少年服务、社区便民服务、社区文化服务、社区环保服务、社区新媒体运营等,类型多样且内容丰富。


点评与总结

路演结束后,武汉科技大学教授李莉对整个路演进行了点评。一是参赛组织类型多样,服务新颖。二是展示项目“小而美”,适合社区购买。三是建议项目设计要结合新华街居民需求,具有可行性和落地性。

最后,新华街办事处主任陈钢进行了总结发言。陈主任对此次路演大赛的形式和效果表示了极大肯定,同时,期待各社会组织扎根社区,与新华街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中共建共治共享。

评委们为大赛前五名社会组织进行颁奖

此次路演的17个参赛组织将成为新华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首批虚拟入驻组织,同时社区意向购买的14个项目将直接落地各社区。

下一步,新华街社服中心将根据各社区购买意向,协助各社会组织对接社区,沟通项目落地社区相关事宜。同时开展系列活动,推动“益动新华”效益扩大化,助力新华街居民美好生活。

新华街社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