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武昌乐仁乐助】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为老服务项目征集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量:2246


为推动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为了我的明天”为老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的工作人员于2018年7月15日上午,在宝安社区文化长廊口开展了为老服务志愿者征集和服务对象征集活动,以及积分兑换服务。

自“为了我的明天”为老服务项目启动以来,南湖街社创中心在宝安社区挖掘了一批长期帮扶高龄且生活不便街坊邻居的好心人们,李阿姨、付阿姨、宋阿姨……为了将这种邻里互帮互助、敬老爱老的志愿精神和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开来,在宝安社区乃至南湖街各个社区里营造居民之间的互信互助氛围,我们组织现有的为老服务志愿者和有意愿做为老服务的志愿者,向本社区其他居民进行宣传、征集和动员。此外,每月的15日为固定的志愿积分兑换日,我们在现场设置了积分兑换区。

在附近遛弯锻炼身体的大爷、大妈路过,饶有兴致地聆听我们志愿者的介绍,纷纷表示这个项目关注高龄老年人,非常好!

有些过往居民在了解了我们是在服务老年人之后,问“收多少钱?”当听我们介绍该为老服务项目是公益性、志愿无偿的之后,表示非常欣慰。

在活动过程当中,我们的现场服务志愿者就自己对于该为老项目的后续推动方式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想法。

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当中,陆陆续续有一些居民前来咨询了解,赞许也有,观望也有,有些老年居民登记了自己的需求,有些居民登记了街坊邻居的需求,有些居民登记要成为一名为老服务志愿者……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的宝安社区为老服务志愿者队伍又扩大了一点,我们又发掘了更多需要帮扶的老年人,并且我们的现有的为老服务志愿者开始逐渐关注起整个社区的为老服务项目,这预示着我们的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为了我的明天”为老服务项目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关于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

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把社区治理发展与居民自治进行有效链接,运用社区基金这一媒介,通过合理化专业化运作,使社区内生力量得以生长,社区关系得以活化,社区内部问题得以解决,社区特有文化得以形成。落地需求、自主互助、不断壮大是我们未来实践的方向和目标,助力社区实现共建共享共荣的可持续发展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