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杭州乐仁乐助】炎炎夏日送清凉,滴滴关怀暖人心

浏览量:2440

乐仁乐助杭州 

为使打铁关社区的高龄、独居、空巢老人能度过一个清凉、安心的夏天,7月19日,打铁关社区携手乐助公益在打铁关社区陈列馆开展夏日送清凉座谈会,帮助老人了解防暑降温知识,了解老人服务需求,增进高龄老人与低龄老人的相互沟通,相互了解,为志愿者团队开展后续服务奠定基础。

我们志愿者积分计划刚推出就有很多热心的社区志愿者来参加此次活动,八点半左右,志愿者就陆续赶到陈列馆帮忙筹备,洗盘子、洗水果、沏茶、迎接老人各有分工,活动准备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条不紊的进行。

活动一开始 ,打铁关社区818邻里互助站负责人李青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并询问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紧接着,以问答游戏的方式向在场的居民普及防暑降温小知识,并对回答正确的居民给予小礼品鼓励。

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西瓜、扇子等防暑降温物品,并叮嘱老人:“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平时要多补充水分,注意休息等。

最后,乐助公益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对到场的老年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让志愿者在与老人交流的过程中去挖掘老年人的需求,并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进行评估积分。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负责人和志愿者与老人面对面的谈心,增进了与社区居民的感情,促进了社区和谐。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一如既往的关注社区内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