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无锡乐助】童创香梅——小记者探社区

浏览量:2461

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的社区,你所在的社区是什么样子的呢? 7月5日,乐助社工与孩子们一起探秘香梅一社区。

活动开始,社工带领大家进行“我想认识你”的热身游戏,孩子们介绍自己的同时认识了新的伙伴,并且发现大家都住在香梅一社区。下面大家成为小记者,分组领取“人”“文”“地”“景”任务卡,来探索和认识社区。

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了解了香梅一社区的发展历程,参观了社区的图书室、科普室、多功能室,增进他们对于社区的认识。除了了解社区服务中心,孩子们还领取了更多的任务,他们在乐助社工、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家长志愿者的协助下一起走进社区,展开了采访任务。

“我们组的任务是采访社区人物,我们采访到了几位爷爷奶奶,社区的广场是他们常去的地方。”

“我们组的任务是社区寻觅,池杉、竹子、睡莲、大吴风草,原来社区里面有这么多的植物。”

“我们组的任务是社区发现,看到了社区宣传栏、健身广场、乒乓球桌,这些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活动最后,大家用小记者的视角记录下了他们的采访成果,五彩斑斓的画纸描绘着社区的精彩,社区还有很多奥秘等你来探索哦!

项目简介

“童创香梅”儿童社区参与项目由新吴区梅村街道香梅第一社区党总支部和梅村实验小学党支部共同发起、乐助社工事务所实施。项目以社区空间为载体打造课外学习平台,引入专业社工组织,发挥社工力量、党员力量、社区志愿者力量,围绕“认识社区、参与社区、再造社区、展示社区”等参与式主题活动,激发儿童及家长的潜能,促进亲子共同成长,使其主动参与社区建设,打造更有温度的熟人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