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吴江社服】八都社区|居民议事会之论礼

浏览量:2560

居民议事会—“论礼”

6月14日下午13:00,乐助社工在八都社区会议室开展了第三场居民议事会。今天主题是以“论礼”为主题,增强居民的参与能力。社工首先让组员从生活方面举例来说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再让大家讨论该如何保持。

大家讨论的结果是

组员1:文明礼貌包括以下四点

1.谦虚礼让

2.谈吐文明

3.举止端庄

4.讲究卫生

一个人的礼貌就是一面照出他的肖像的镜子。

组员2:“人以礼仪为先,树以枝叶为源”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文明古国,礼仪之邦非常讲究文明礼仪“人以礼仪为先,树以枝叶为源”。

把礼仪作为一个在社会立足的根本条件,一个人如果不懂礼仪,就好象树木没有枝叶一样,无法生存。

讲文明、懂礼仪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组员3:群内发言应有控制

现在八都公益群里有些群员老是发一些与活动无关的信息,觉得应该要好好管理一下,公益群主要是为了大家沟通公益信息,不能什么都发.

大家讨论形成:公益群礼仪规定

1.每位群员须自觉做好群内信息保密工作,对个人信息严禁转发。

2.本群只允许发与公益活动相关内容的信息(如通知、建议、好的学习方法等一些正能量的信息)

3.禁止发布不良信息、广告、言论过激行为、传播不真实信息。

4.微信群也是一个很好的联络感情的平台,希望大家遇事多沟通不要做过激的行为。

通过议事讨论对社区网络上下的礼仪有了共同的认识,形成了共识,也纷纷表示按照以上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