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吴江社服】石瑾社区|社区美食之粽意情深

浏览量:2800

2018年6月14日下午,为了迎接端午节的到来,乐助社工携手石瑾社区居委会在社区二楼举办了“社区美食之粽意情深”主题活动,共有20名居民参加。

 

本次活动有端午节知识竞答互动、粽子制作方法学习、现场一起做粽子、活动感受分享、及居民志愿者爱心上门送粽子等环节。本次端午节活动由居民们一起参与策划分工。有的居民在活动前一天去买了糯米、红豆、红枣、粽叶等材料,有的居民将粽叶带回家提前浸泡,有的居民从家里带来了大盆,有的居民带来了稻草,有点居民提前来浸泡米、红豆之类的材料。

买材料、包粽子

下午1点钟,活动正式开始了,有经验的居民手把手教不会的居民,然后大家一起行动起来。

在包粽子过程中,社工小易加入了关于端午节知识问答互动,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通过互动,更多的了解端午节知识。

包完粽子,有居民主动提出一起去将粽子送给社区里的有需要的居民。

 

本次活动从前期策划到活动执行,由居民参与、社工协助完成,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参与意识,实现了居民从参加到参与的大跨步。

同时年轻居民加入到活动中、端午节知识问答互动、爱心上门送粽子,不仅增进了居民、特别是年轻的居民对端午节文化的了解,传承了民族文化,也很好的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增加了邻里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