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吴中社服】姜家社区|楼道美化海报创意设计

浏览量:2844

楼道美化海报创意设计

姜家社区楼道环境治理之楼道美化活动已经开始了,前面我们开展过了楼道卫生检查,找出了楼道环境的一些问题,后面紧接着就是动员居民一起参与到楼道美化中来,并形成楼道关注小组,自觉遵循楼道公约,故招募姜家社区青少年一起设计楼道美化海报,粘贴到楼道里进行楼道美化活动宣传,动员居民积极参与进来。

时间:2018年6月15日

地点:姜家社区居委会二楼青少年活动室

如何设计海报

在开始海报设计之前,社工小缪带领青少年一起浏览了很多海报,希望通过了解这些海报的创意也能激发小朋友的想象力,在自己设计海报的时候也能有自己的创意。

海报知识知多少

海报分为五类,分别是政治类、文化类、公益类、商业类、娱乐类。

不同的海报类型其目的也不同,比如政治类型的海报主要是传播政治思想,提高人们的思想觉悟,公益类型的海报是通过表现的主题来碰撞人们的生活和精神领域,娱乐类型的海报主要是传递娱乐信息。

我们这次就是设计公益类型的海报,希望青少年设计的海报能够激发居民们参与楼道美化的积极性。

最后学习了海报的设计要素,包括图形、文字、色彩、版式。

开始自己动手设计海报

将青少年两两分组,一起合力设计海报。

大家围绕楼道美化的主题,设计了丰富的宣传形式。

有的呼吁大家不要在楼道里堆积杂物,防止影响大家的生活与出行。

有的把楼道比作成人的丑恶善美,楼道美化就像一个人化妆,这位小朋友很有创意呢!

有的宣传我们要保护楼道环境,因为楼道是我们的家。

还有一位青少年呼吁大家加入楼道美化的队伍中来。

成品展示

创意就是用创造性的思维去观察和理解平凡的事物,使之变得不平凡。以发现的眼光来看待身边的事物,或者用发现的心去探索事物的本源。

通过带领青少年绘制楼道美化的海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让青少年参与到社区治理的活动中来,还可以增加青少年的社区责任感,促进青少年的正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