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吴中·金庭|苏州市贵州商会金庭镇东村村公益之行

浏览量:2592

为积极响应苏州市总商会党委发出的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继续打响苏州市贵州商会的公益品牌,履行商会企业家的责任,发扬商会党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苏州市贵州商会秘书处、苏州市贵州商会党支部于2018年6月6日,带上生活物资和满满的爱心,赴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吴中区金庭镇东村村”慰问了村里的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实现精准扶贫。

中共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东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卢春、屠雪君,吴中区本土社会组织心行阳光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岚、干事曹杰全程陪同。

苏州市贵州商会执行会长连桥、苏州市贵州商会党支部书记戎浩,苏州市贵州商会副秘书长、商会党支部党员潘锦花,理事兼入党积极分子安義杰、卢化龙,会员鲍佳丽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卢春书记向商会一行介绍了东村村的经济、历史、党员和村民现状等情况。

目前东村村有村民3900多人,户数1200多户,村集体家底薄弱,手中掌握的有效资源不多,是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东村村正通过增强村级集体经济自我造血功能,强化政策扶持,创新运行机制等措施,努力促进村级集体经济较快增长和农民生活水平逐步提升。

商会执行会长连桥、党支部书记戎浩介绍了苏州贵州商会及企业家的情况、商会党支部在商会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探索有效的模式,实现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商会在村委会工作人员以及心行阳光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岚的带领下,来到低保户老徐的家中进行了探望。

老徐家因病致贫,多年来与儿子相依为命,由于精力和经济的原因,他家的砖墙早已年久失修。商会将购买的食用油和大米交到了他们手中,对父子俩进行了慰问。

目前正是杨梅采摘的季节,也是农民期盼收获成果的时候。心行阳光为商会一行对接了患有精神疾病的低保边缘户屠丹萍家,种植了几颗杨梅树还有待采摘和销售,家中只靠年迈的母亲在勉强零星售卖。

商会一行在心行阳光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岚的带队下,来到她家的果园,一边采摘一边对这对母女进行了慰问。当得知她家还有很多杨梅还没有消化掉时,商会一行人又自掏腰包将她家中采摘好的杨梅和李子全部购买下来,缓解了他们一时的压力。

这次走进金庭镇东村村的公益活动只是金庭镇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相信在心行阳光公益服务中心以及社会各界公益人士的不断努力下,公益范围还会继续扩大和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