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周市社服】夕阳再晨·情“廉”周市

浏览量:2270

受昆山市民政局委托,在周市镇各部门、社区的支持下,昆山市乐仁公益发展中心的社工们在周市社区、长泾社区、平庄村、永共村用专业的助人手法、真诚的爱心,通过资源链接整合、队伍培育等途经,建设社区老年大学、老年课堂,实现社区退休人士的积极老龄化。

2018年6月3日上午,通过舞台搭建,邀请周市社区老年大学、长泾社区老年课堂以及永共村社区老年大学的学员团队,通过才艺展示交流的形式促进社区联谊交流,同时,响应廉洁文化宣传,弘扬周市廉洁精神,在周市镇尉州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夕阳再晨·情‘廉’周市”主题社区联谊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了周边200余位居民的参加。

人民生活的美好离不开国家的强盛,我们要敢于做梦,勇于实践梦想。演出开始,由永共村社区老年大学唱歌班学员给大家带来合唱《共筑中国梦》,憧憬美丽的中国新时代新征程。

永共村社区老年大学唱歌班学员合唱,陈老师担任指挥

由周市社区老年大学唱歌班学员给大家带来合唱《洪湖水浪打浪》以及《红梅赞》,带领大家忆苦思甜,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周市社区老年大学唱歌班学员合唱

团队指挥83岁殷丽君老师接受主持人采访

现场,来自各个社区的团队除了给大家带来了舞蹈、歌唱、锡剧表演之外,来自长泾社区传统文化课堂的孩子们集体背诵《论语》,弘扬传统文化精髓;此外,长泾社区旗袍队更是让人耳目一新,用优雅的步伐向我们展示了旗袍之美。

周市社区老年大学锡剧班学员合体演出

小朋友朗诵《幸福是什么?》

长泾社区舞蹈队表演:吉祥鸟

周市社区老年大学广场舞班演出:紫竹调

长泾社区旗袍队表演

长泾社区传统文化课堂小朋友带来集体朗诵《论语》

永共村舞蹈队带来舞蹈:最美中国

来自昆山市康复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朱彬担任活动主持人,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观众进行互动,将健康、廉洁文化宣传嵌入游戏中,寓教于乐,获得了居民观众的热烈欢迎。

在周市镇成人教育中心校、各社区团队的共同努力支持下,夕阳再晨·情“廉”周市社区联谊文艺演出顺利开展,各社区团队通过联谊交流,分享课程所学,倡导活到老学到老积极老龄化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