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武汉社服】彩绘梦想蓝图,共建美好社区

浏览量:2188


2018年6月2日下午,由南湖街宁松社区和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举办的墙体彩绘项目的收官之作在宁松社区松涛苑篮球场成功开展。

本次活动是去年8月小创客训练营活动的延续,孩子们的创客思维与项目设计实操相结合,将社区文化营造专题设计的主题之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墙体彩绘画作落地实施,使创意变为现实,美化社区环境。

传话游戏

活动采用小组分工完成任务的形式,绘画前为进一步增进组内成员的熟悉感与默契度,通过传话游戏让小朋友们认识到团队沟通、彼此协作的重要性。

激情绘画

专业设计师为小创客们详细讲解了绘画工具的使用方法以及绘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小组长们有序排队领取彩绘工具。

小朋友们纷纷领取自己需要的颜料,领到颜料后迅速回到自己的绘画区域,热火朝天的行动起来。

三面主墙面积分别为12.84m*3.7m、11.4m*3.55m、9.8m*4.39m,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墙体图案渐渐明了,将原本单调的墙面变得靓丽多彩。

 

庄严宣读

绘画结束后,小朋友们站在自己亲手完成的彩绘蓝图前,庄严宣读彩绘主题——《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墙体解说词。这是一代又一代人“创客精神”的传承,每个年代的创客们都在改变世界,让生活更美好。创客,是你,是我,是大家。

最后,宁松社区的张书记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小创客们颁发证书并致辞,“社区有你们,明天更美好!”

 

本次墙体彩绘项目的成功落地,是社区、社会组织、企业、社会工作者、居民多元联动,筹资、筹智、筹力的共同成果,通过创客思维培养、居民议事会开展、公益项目合作,引导辖区居民、企业关注社区公共事务,破解社区公共难题,充分展现了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