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吴江社服】八都社区|青少年责任感培养计划——空间与环境设计

浏览量:2409

八都小社工 社工社区LL站 

青少年责任感培养计划第一节活动

6月2日星期六下午1:30,乐助社工在八都社区开展了青少年责任感培养第一课。活动主题是对街心公园的空间与环境进行改造规划,让青少年发挥空间自由想象,绘画他心目中的街心公园,来促进社区青少年参与社区事务建设。

第一场活动是由社工带领青少年们去八都街心花园观察如何改造这个可以休息的小公园,社工先给了每位青少年一张位白纸和一支铅笔,让组员们画下自己规划的小公园图,不一会儿规划图就出炉了,大家都很兴奋的讨论着自己的规划图,组员们的规划图里有的要在小花园里种上苹果树,有的要在假山上贴上些标识,有的看到有人在小花园的凉亭上乱涂乱画就想出了要禁止这些不文明行为,有的要在空地种一些绿植等。

第二场活动是在八都社区居委会的三楼会议室,社工给组员们准备了一些水果,这些水果都是没洗过没分装过的,要求组员自己动手分工合作完成水果拼盘。活动考验团队成员的分工合作能力,互助共享意识、以及创意设计能力。

在后续的工作中,社工将更加注重青少年团队意识、社区责任感的培养,通过青少年实地了解社区公共空间,规划社区空间,更新社区空间,促进青少年参与社区规划,提升青少年的社区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