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吴中社服】湖景花园社区|青少年社区责任感工作坊——高空不抛物,我们共行动

浏览量:2346

2018年6月2日下午三点半,乐助社工在湖景花园社区开展了青少年社区责任感工作坊第8节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高空不抛物,我们共行动”,旨在让青少年通过“采访”的形式加强与他人的接触,在实践中了解社区“高空抛物”现象,搜集相关信息,发挥“湖景蓝精灵”团队的力量。

上节回顾

社工与青少年一起回顾了上节内容,重温了“高空抛物”实验,对青少年进行了知识点的提问,小曾同学对于知识点的记忆很完整,社工对其予以肯定。

注意点说明

社工对本次活动的内容进行了说明,强调了“采访”的注意点:

1.表明身份:湖景蓝精灵

2.表明采访内容:高空抛物

3.分工明确、及时记录

4.注意礼貌:及时说您好、谢谢等

随机采访

在明确了注意点后,青少年们拿起话筒,迫不及待地去寻找社区居民进行采访。

有的青少年活泼开朗,看到居民就勇敢的上前询问,也有个别青少年较为害羞,在社工的鼓励和同伴的支持下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

青少年们在一次次的尝试中有了让人欣喜的进步,从生涩到自然,从害羞到自信,俨然是“小记者”的模样。

 分享总结

青少年们在规定时间内收获满满,在分享环节,有小朋友提出,一开始采访的时候被拒绝了,她当时有些失落,但是她立刻收拾好心情去寻找下一个采访对象,当她之后的采访都成功的时候,她很开心。  

本次活动青少年们化身“社区小记者”,对社区居民进行了“高空抛物”的随机采访。

一方面,收集到了关于“高空抛物”的有用信息,另一方面,加强了青少年与他人接触的机会,锻炼了胆量,增强了自信心。

青少年社区责任感工作坊目前已开展了8节,社工在“湖景蓝精灵”这群可爱的青少年身上看到了他们的进步和成长。

在后续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青少年团队意识、社区责任感的加强,使青少年团队更多的参与社区事务,从而带动社区居民对社区事务的关注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