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武汉乐仁乐助】新华街省运社区外出参访记

浏览量:2676

原创 乐仁乐助武汉 2018-05-15

作者 大仁

 5月8日,由新华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省运社区和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策划组织社区工作者“武昌一日游”活动顺利开展。省运社区王书记一行3人在乐仁乐助工作人员陪同下,依次参观了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宁松社区和积玉桥街金都蓝湾社区。

      道级孵化运营典范 —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

 首先,省运社区王书记等人来到了武昌区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参访。中心工作人员周颖娟对楼层布局、建设理念、组织架构、发展战略、运营模式、孵化体系以及阶段成果进行了整体的讲解。同时,王书记与乐仁乐助张晓青就中心的运营管理、软转设计和南湖街各社区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

老年宜居之家—南湖街宁松社区

 随后,大家来到了南湖街老年宜居之家——宁松社区。社区书记张艳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介绍了社区宜居养老的目标定位、服务体系、行动计划、十大为老服务项目以及在整合、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经验。

垃圾分类试点先锋—积玉桥街金都蓝湾社区

 下午,在博雅社工的引荐下,大家来到了积玉桥街金都蓝湾社区。现场参观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毒垃圾和其它垃圾的分类标识箱体,同时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塑料、纸张、金属和玻璃4类可回收垃圾的投递方式和积分兑换系统。

 接下来,乐仁乐助将和新华街办事处共建新华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并将参访学习到的经验运用于社区建设之中。此外,乐仁乐助和新华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不同的枢纽型平台,将充分发挥资源集散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