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虎丘社服】虎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减压工作坊举办

浏览量:2322

原创 2018-04-06 虎丘小社工 社工社区LL站


      下午14点,乐助社工在虎阜社区居委会文化活动室开展了虎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增能培训之减压工作坊第一次活动。本次减压工作坊一共六节课的内容,邀请了心理咨询师杨禹慧老师,旨在通过趣味团辅的形式,让社区工作者在活动中得到放松,舒缓压力。

       杨老师向大家介绍自己,并简单述说本次工作坊的六节课程,在表达自己愿意通过工作坊来帮助大家减轻压力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加、按时参加。  


 

       “青蛙跳呀青蛙跳,一只青蛙跳下水,扑通;两只青蛙跳下水,扑通、扑通;三只......”。

      在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做了一个“青蛙跳”的热身游戏,现场18人,分为两组,每组两分钟的练习时间,然后进行比拼,通过这样简单的小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很多参与者露出了愉悦的笑容、忘却了心头的压力。 

      热身活动后,杨老师安排大家依次介绍自己并简单说明工作中的压力。在场的人员中,有民政、新闻、综治、老龄、住房保障、调解等各条线的工作人员,大家述说着自己的工作内容,发现几乎每人身上都兼任了好几个条线的工作,其中有一位提到,他兼任11个条线的工作。

大家的压力:

       1.有来自领导的压力,尤其是在要提交材料的时候,都是在12小时之内整理、撰写出来提交上去;

       2.有来自居民的压力,因为社区居民有什么自己难以解决的事情,都会向社区居委会求助,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解决自己的问题;

      3.来自突发事件的压力,社区工作者在社区将会面临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例如暴雪暴雨的天气、火灾等,在特殊情况下需要24小时值班,这同样对社区工作人员产生了很大的压力;

      杨老师向大家介绍什么是心理压力,在通过一系列测试题让大家了解自己的压力情况,然后再通过简单的肢体方法和情绪法带着大家去呼吸,去放松。 

      减压工作坊第一次课程,在两个小时的互动、分享、学习中结束了,大家在此次活动中了解到了自己的压力来源与情绪现状,也学到一些方法和技巧舒缓自己的压力。希望减压工作坊能够为社区工作者提供更多的减压方式,帮助大家在工作中减轻压力,轻松愉悦地生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