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吴江社服】石瑾社区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正式启动

浏览量:2962


2018-04-02 石瑾社区小社工 社工社区LL站

 

      2018年3月31日下午,震泽实验小学体育馆内隆重举行了石瑾社区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启动仪式和社区嘉年华活动。震泽民政办潘晨龙先生、石瑾社区书记李兴奎先生、石瑾社区主任林芳女士、苏州市姑苏区乐助社工事务所总干事魏忠杰先生和社区内一百多位居民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各方领导致辞

     李书记对前来参加仪式的嘉宾及居民表达了感谢,并且希望乐助社工在目前已服务的基础上,带动居民朋友参与社区活动,共同解决社区治理难题、推进居民自治,与社区居委会建立联席机制,协同共建共治。同时,也希望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魏总干事对震泽街道和石瑾社区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期待未来可以探索出共建共享共治社区的治理模式。


     执行团队亮相

     乐助社工表达了将在石瑾社区进行一系列的社区服务,动员各方伙伴资源,共建更美好石瑾社区的信心!

     在一个月内,乐助社工通过走访和资源链接,挖掘了晨光琴行、南茜舞蹈、苏州舞馆三个团队加入到了我们的活动中,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通过三个表演节目,可以看到乐助社工的社服项目落地路径之一,挖掘社区能人和社区内具有公益意识的企业,加入到社区活动中,以居民、居委会、社工、商业组织和公益团体等多方合作参与的形式为石瑾社区的社区服务添砖加瓦。

       震泽镇民政办潘晨龙先生、石瑾社区主任林芳女士、社区居民代表姚建萍女士、乐助驻点社工傅晓燕共同完成揭牌仪式。


     

居民游园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乐助社工开展了居民游园会活动。游园会共有六项游戏,分别是套圈、百发百中、盲人击鼓、海底捞月、掌上明珠、吹乒乓球。和以往启动仪式不同的是,此次启动已经有当地的志愿者参与其中,实现了自己服务自助解决的社工地区发展模式理念

     居民们手中的游园卡集满4个及以上图章即可兑换小奖品,居民们都有秩序地排队凭着手中的游园卡前往兑奖处领取小奖品。吴江区震泽镇石瑾社区社服项目启动仪式暨魅力石瑾·美好生活之社区嘉年华不仅标志了石瑾社区社服项目的正式启动,也让社区居民知道、了解了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认识了乐助社工,同时让社区居民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嘉年华活动,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开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