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红星社区|中国年,就要暖心的便民味儿!

浏览量:2535

2018-01-21 红星小社工 社工社区LL站


便民服务日

这,大约在冬季;

这,大约是在社区里;

这,大约场面较大......

是的,这就是

2018年乐助社工在红星社区的

又一暖冬行动——便民伙伴日


便民伙伴日服务提供者

苏州市社区服务社会化扩大试点项目:提供平台

虎丘街道红星社区:组织活动

苏州市姑苏区乐助社工事务所:组织活动

虎丘街道社区医院:血压血糖测量

市立医院(北区):中医问诊、药物咨询等

明基医院:眼科检查

牙博士口腔:口腔检测

江苏盛乾律师事务所:法律咨询

红星社区党员志愿者鲍贤伟:公益理发

红星社区小家电王金岭:小家电维修

时间:2018年1月19日上午9:10-11:30

地点:塘路118号 钱塘家园


清晨,寒冷的北风吹遍了苏州小城,这么一支队伍却牢牢记住了今日的约定:便民伙伴日。

每个服务提供者都是暖冬行动的一个快乐的音符,给居民带来了温暖,带来了欢乐。

志愿者团队是由很多个专业的个人或者组织组成的,他们不仅仅是呼应十九大要求,更是来自于职业本身的敏感度,把专业到位的服务带入千万家,深入苏州小巷。

每个协助活动开展的居民志愿者被服务团队感动着,更是燃烧着自己内心的公益之心,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市立医院北区的天使们在居民志愿者邬师傅的带领下,深入居民家中,为居民上门提供身体检查、药物使用规范服务。


中途下雨,服务团队依然坚持服务居民,在社工的组织下,撤到走道上,继续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服务团队、社工与社区志愿者经过你搬桌子、我抬椅子、他拿服务箱等,使活动继续顺利开展。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行动未结束。


乐助社工建立家庭居民需求档案,并以轻重缓急的需求来跟踪、解决,在项目周期内曾多次提供上门服务,在接下来的服务中,乐助社工链接并协调多方资源,依然会带领着志愿者队伍们持续提供便民服务。

由入驻红星社区的乐助社工组织的第二次便民服务活动 ,不仅进一步拉近了社工与居民的关系,更是促进居民自主参与其中,使得居民不仅仅是服务享受者,更是服务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倡导者,在活动准备过程中,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居民,都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扩大了志愿服务的队伍,更是暖冬行动的扩大化效应。

经过雨天便民伙伴日活动,社工也深深吸取教训,日后再组织类似活动时做好应急措施,准备室内活动室,以便活动有效开展。


每一次

都是志愿者团队的辛苦付出

更是居民感受到暖冬的时刻


乐仁为善  里仁为美

社工社区  青春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