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泰伯三社区】乐龄学堂之健康享生活

浏览量:2586

运动前,先拉伸。2018年1月24日,乐助社工和泰伯花苑第三社区的老人们一起讨论学习拉伸筋络、韧带的知识。

运动前进行拉伸活动,不适当的做法会引起身体损伤。通过观看视频和讨论,老人们得出一致结论:动作幅度过大、运动强度过强都会引起拉伸损伤。双脚开立与肩同宽,双手上抬伸直,旋转上身,缓慢弯腰。跟着视频教程,社工和老人们一起练习背部和腿部的拉伸动作。

身体酸痛或者拉伸产生了损伤该如何?社工向大家介绍了后溪穴和阳陵穴,按摩以缓解酸痛,老人们相互交流着寻找穴道位置。当然,若是损伤严重,及时就医是第一要务。

随着音乐的播放和停止,大家通过回答问题来一起回顾本次活动中的知识点。正确的拉伸动作、适度的运动量,做好这两项,大家就好好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