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苏州市“乐生活,乐苏州”胡巷社区青年人融入服务:亲子读书会

浏览量:3391

2018年1月12日周五晚,根据之前开展活动时居民提出的意见与想法,这周五晚上的社区青年人融入活动社工们决定开展一次亲子读书会活动,以及商定亲子读书会活动开展时间、规则等内容。

晚上18:10左右,除了有事来不了的三位伙伴,其他人都到了,由于有家长提出自己家孩子七点有一场线上考试,再加上大家没有准备充分,所以社工将第一个环节阅读分享简化,只请来参加活动的伙伴们分享了一下自己对于读书的看法。

有一位居民表示,她有几个朋友在自己的社区也参加了亲子读书会,收获很多,自己也很想参加这样的活动。随后社工带领大家针对活动时间及参加活动要遵守的约定进行了讨论,大家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位居民说:“既然要参加这个活动那肯定要遵守规定的,每次活动都要准时来参加,有事的话要提前说一下,要将这个活动当成一个培训班一样来参加,不能想来就来,不想来就不来。”在经过大家激烈的讨论,初步确定了读书会开展的固定时间、简单的规则及下次读书会开展的内容。

亲子读书会时间及规则确定好之后,家长建议由于现在接近学生的期末考试,所以可以先做简单的绘本阅读,等孩子放假之后再正式开展其他读书活动。在活动结束前社工和大家组建了一个读书群,建议大家有推荐的书目或者想法可以在群里说出来,方便大家交流讨论。

晚上六点五十,由于有小孩子七点有线上考试,在确定了读书会开展时间以及下次活动内容之后,社工提前结束了此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