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苏州市“乐果仁”社区儿童自然教育第三课:眼中的世界,手中的自然

浏览量:2677

2018年1月14日“乐果仁”社区儿童自然教育第三课在鑫苑鑫城一栋一楼顺利开展。通过前两课对大自然和植物的初步认识,第三课的主题是对自然界生态圈的认识。

活动伊始,自然引导师通过组员对自己喜欢、讨厌或者熟悉的动物种类的描述,引申至他们生活的环境、喜欢吃的食物,以及他们在自己生活的自然中会被哪种物种吃掉。在这一过程中组员们都非常积极地说出自己中意的动物:有食草性的、有食肉性的、有杂食性的等等种类繁多。对于这些动物能够吃哪些食物或者会被哪些动物吃组员们都能答出一二。由此可见组员们平时在电视、书本上有学到相关知识,一点都没有被引导师的问题难住。

接下来,引导师通过已有的食物链让组员补充能够让这些动物继续生存下去的必要条件:水、阳光、土壤······组员们你一句我一句,很快边将这些要素补充完整。引导师也通过以上所有的要素划分出不同的生态链和自然圈,并告诉组员们为什么。

最后,引导师让组员们通过在活动刚开始自己自己说出的动物为主,以之后联想出的整个生态圈为辅,用超轻黏土构造出一个生态环境。其中可以加入自己的想象和理解。

经过一段时间的创造,组员们手中的生态圈各有特色,有组员塑造了一场鳄鱼与蛇的大战现场;也有组员描绘了兔子与蘑菇的友好画面,组员们甚至还做出了立体的兔窝和太阳。看见组员们的创作,在现场的家长们也都惊叹不已,所以,永远别低估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