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新江社区课外能量站活动顺利完成

浏览量:2474

        8月25日下午,在新江社区活动室开展了新江社区暑期最后一场课业辅导活动及课外能量站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回顾前期活动内容,提升组员对乒乓球运动的认识,以及激发组员们的创造性及主观能动性。

        活动开始,组员们认真完成自己的作业。随着开学的来临,组员们对于自己的作业完成情况比较焦虑,在完成的过程中,较于以往更加认真。志愿者们帮助组员认真检查,协助疑难问题的解决。

        课外能量站的主题是“奥运乒乓我来绘”。活动一开始,社工介绍本次活动主题,大家表现出很强的积极性,纷纷询问具体的内容是什么。社工在简单介绍后,进行热身活动。所有的组员运用说话以外的方式,进行了年龄大小,姓名笔画的两轮排序。在排序的过程中,组员们指手画脚,动作十分的夸张与认真,最终都能完成任务要求。

        接下来社工介绍了相关的乒乓球的知识,包括乒乓球的打法,球大小的设定,赛制的设定等,组员们对此内容有初步的了解。大家对于本年奥运会的乒乓球选手都比较了解,并且对于我们国家的乒乓球运动有很强的荣誉感。

        介绍后,便是主题的活动内容,进行乒乓球板的绘制。社工介绍了关于乒乓球板绘制要求,给大家分发了材料,包括剪刀、双面胶、彩色纸、画笔、乒乓球板等物品。组员们各种发挥自己的才能,有的组员发挥自己的特长,画了动漫人物;有的组员直接在板上画上绿草地,大白云,以及闪闪发光的五星红旗;有的组员对于自己的绘画不是很自信,社工不断的鼓励,在彩色纸上画出自己喜欢的小汽车。组员们在绘制的过程中,各显才能,互相帮助,尤其是能够互相分享,一起使用一桶画笔,一起使用一块橡皮等。

        活动最后,社工说明本次活动是暑期最后一次活动。组员们纷纷询问以后的活动,社工具体解释,在开学后,活动会进行单独的通知,组员们才放心的回家。通过短暂的一个月的相处,组员们与社工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为后续的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