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吴中区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主题内部培训顺利完成

浏览量:2774

        2016年816日下午,吴中区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内部培训在吴中区社工创新中心507室训顺利完成。本次培训旨在学习公益伙伴日的设计与操作,为后续的社区服务工作做好准备。

        此次的培训主讲人是吴江项目高级主管丁忠旭,她具有多次开展公益伙伴日主题类活动、及公益嘉年华等服务的经验。社工社区部中参与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的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丁主管询问大家是否了解或者参与过公益伙伴日的活动,全体成员沉默,表示完全不了解。丁主管进行了简单的公益伙伴日介绍,联结其他社会组织参与,邀请内外部成员参与,体验公益活动的方式。言简意赅的概括让大家提起很大的兴趣。

        为了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公益伙伴日的内容,丁主管列举了自己做过的公益伙伴日活动主题,包括青少年,老人之类的具体人群,也包括社企合作,社媒合作等内容。丁主管详细的给大家列举了关于老年人主题的公益伙伴日的内容,从成员招募,活动设计,以及其中穿插的关于媒体,企业的合作的内容。详细而具体的解释,让大家有很强的流程性与画面感。

        根据案例的逻辑过程,丁主管直接分析了关于公益伙伴日的整体流程,从前期的方案书写,具体实施,后期的总结与回访,每一个环节均作了详细的解释。尤其是在实施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宣传的工作,包括传统的海报张贴,微信推送,也可以直接去社区走访宣传等等,丁主管也直接举例自己没有做好宣传的活动案例,结果就是没有人知晓,很少人参与。

        最后一个环节是“疑问解答”,丁主管鼓励参与培训的小伙伴们踊跃提问,有疑惑的,或者想了解的。有小伙伴直接提出:公益伙伴日的资源怎么寻找?丁主管从资源的类型,以及资源的来源等多角度阐述了资源的了解可能性。也很细心的询问我们的主题活动,可能需要的资源有哪些,做了实际的问题解答。

        整个培训过程,大家听的很认真,讨论的氛围也是很热闹。培训结束,让大家做好服务有了更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