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新江社区课业辅导与成长课程活动顺利完成

浏览量:2687

        8月18日下午,新江社区青少年社区服务活动准时在三层活动室开展。本次活动包括课业辅导与课外能量站——数字油画两块内容,本次活动旨在帮助社区青少年积极完成自身的课业学习的情况下,提升学习的兴趣,通过动手,培养课外的兴趣爱好,增强自信。

        活动的伊始,组员们认真地完成各自的作业,完成后先自己进行检查,后举手询问志愿者一些疑难问题并帮助他们检查作业。参与课业辅导的组员们都十分认真,完成作业的速度很快,质量也能够有所保证,小伙伴之间互相督促。

        休息过后,正式开展本次的课外能量站的活动。社工小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的活动的主题与活动中的要求,分别介绍了各位组员桌上的物品的用处,组员们十分好奇一次性纸杯中的水是否能喝,桌上为什么要铺上报纸,社工小李将活动的要求与活动内容结合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说明。接下来就是分发数字油画画板,可爱的动物造型,艳丽的颜色,十分符合孩子们的口味。

        在正式开始“作画”之后,孩子们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仔细看绘图要求,沾点染料,落笔勾一下,抹匀,每一位都画的有模有样的,尤其是女孩子们,十分的细心,每一笔,每一个线条都画的十分的用心。黑白色的“国宝”熊猫,大花脸的猫咪与彩色的鱼,可爱的带着帽子的猴子。原本白色的画板,在孩子们的手中,逐渐变得绚烂多彩起来。在作画的过程中,组员们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例如染料打不开啦,便会寻找周围的志愿者们帮忙;但是,组员担心自己画的不好看,志愿者和社工也只是鼓励大家大胆创作,不要担心画的质量如何。这样的鼓励让大家安心不少。

        绘画的过程看似很简单,但是时间过得很快,一个小时转眼过去,很多组员没有完成任务,便带回家继续完成。从本次活动中,可以看出,孩子们对于游戏,动手的具有一定挑战性的任务会更加感兴趣,在后续的工作中可以适当的进行增加与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