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吴中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系列培训顺利举办

浏览量:2329

        3月25日,苏州市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在吴中区民生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第三期吴中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共有22家社会组织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午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主任董明伟老师,就 “三社联动视角下的社会组织发展”对社会组织进行了培训。董老师从“三社联动”的含义和现今三社联动下社会组织发展的状况出发,引导组织对自身真正的服务人群进行思考。接着老师由社会组织发展变迁的主要特点中结合组织发展趋势,董老师总结了社会组织发展的新特点。面对社会组织种种发展瓶颈问题,董老师着重分析了三社联动的意义在于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同满足需要的途径之间的矛盾。社会组织如何在政府、社区与自身三重要求下快速健康发展,董老师从“自身定位、自身能力、拳头产品、团队建设”四方面给出了建议。

        下午由无锡市乐助社工事务所总干事龚婷婷进行社会组织基础知识分享交流。龚老师从最基本的社会组织三种类型及其定义开始,详细介绍社会组织“注册的基础条件、组织建设、计划管理、业务活动与诚信建设、社会评价”五大类,让社会组织系统化、流程化地了解社会组织入门及在运转过程中所需和注意事项。老师以亲和的态度和大家一起探讨组织发展中的各种问题,通过一天的培训,大家在自身与团队能力建设上都有一定提高。

        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社会组织系列培训,改善了吴中区社会组织的发展观念,实现社会组织负责人综合能力的提高。同时吴中区社会组织的系列能力建设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为更多的吴中区社会组织进行服务,实现社会组织的发展,更好的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