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昆山市公益创新中心志愿服务活动之公益理发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量:3207

        为将昆山市公益创新中心打造成全市公益创新的示范区,探索社区治理的新模式,创新中心运营方昆山市乐仁公益发展中心以创新中心为基地,辐射周边社区居民,将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1月7日上午,志愿服务活动之公益理发活动在创新中心一楼顺利开展。活动邀请到了周市镇嘉禾社区热心公益理发师左师傅前来为社区居民理发,作为创新中心的第一次公益活动,吸引了周边十余位居民前来理发。

        早上9点不到,左师傅便和同事带着工具箱来到创新中心,看好场地,准备好需要的椅子后,便等待居民的到来。从九点半到十一点半,陆续有居民前来理发,活动工作人员也为前来的居民介绍了创新中心将要开展的服务活动,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创新中心。很多居民表示住在附近,每次都是从门前路过,第一次真正到里面来瞅瞅,觉得内部装修让人感觉很舒服,了解到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服务活动在此开展后,表示很期待,称赞公益活动以及政府的惠民政策。除了前来现场理发的老人之外,附近看到海报的居民还前来登记,希望理发师能够前往家中为家里87岁高龄、腿脚不便行走的老母亲理发,工作人员与理发师协商后,让居民留下地址,答应在十一点一刻的时候前去拜访服务,上门服务也得到了居民的诚挚感谢。

        昆山市公益创新中心志愿服务活动以创新中心为基地,将服务功能辐射到周边社区,走孵化器高端路线的同时,通过接地气的社区服务的提供,探索昆山本土特色的社区服务与治理模式。根据周边社区老年人占多数的现实情况,我们在创新中心常规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设计了针对周边老年人开展公益电影放映厅、公益养生讲座、义诊、公益照相馆等活动,使得中心的功能更加丰富、亲民。今天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周边居民的欢迎和好评,成为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