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吴江公益园社会组织人才训练营第一期 世界咖啡馆汇谈—社会组织战略规划

浏览量:2753

        2016年111日下午吴江区社会组织公益园举办了吴江公益园社会组织人才训练营第一期——世界咖啡馆汇谈。本次社会组织人才训练营主题为如何制定社会组织战略规划,采用了世界咖啡馆的形式,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老师简单像大家介绍世界咖啡馆汇谈的简单规则,并将在场人员分为三个小组,每组分别为3人、3人、4人,然后由小组成员自己推荐选出桌长。 

        第二个环节,进行世界咖啡馆汇谈,本次汇谈分为三轮,每轮交流时间为20分钟,第一轮主题为社会组织战略规划即社会组织愿景,第二轮主题为如何制定社会组织战略目标,第三轮主题为如何实施社会组织战略目标。每轮交流环节由各桌长主持并总结记录,一轮交流结束之后桌长留在原位置,其他小组成员轮换到其他小组,开始下一轮的交流。此次汇谈是一次新的尝试,活动开始大家略有点拘谨,讨论交流较为简单,随着交流内容的深入,大家的参与积极性都有了提高,到第二轮、第三轮汇谈时大家都已热情积极的参与其中,各自分享发言,讨论热烈,汇谈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第三个环节为总结分享,由专家老师引导大家了解社会组织的战略规划内容,并通过具体的内容来阐述什么是社会组织价值观、如何实践价值观,并告诉大家如何将社会组织价值观与使命落实到实际中,明确组织愿景,实施组织目标,将战略目标分解到小目标中,具体到年度计划、月度计划、周计划。在场参与社会组织人员认真聆听记录,此次世界咖啡馆汇谈顺利开展。

        此次社会组织人才训练营采用的新的形式,鼓励各社会组织人员主动参与到汇谈中,社会组织人员相互交流,从而认识、熟悉了彼此的组织,加强了组织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