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昆山市第四届公益创投项目培训活动顺利完成

浏览量:3255

2015年8月7日下午,昆山市第四届公益创投财务培训活动在采莲社区二楼活动室顺利完成。本次活动由昆山市乐仁公益发展中心(简称“乐仁”)组织开展,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对昆山市第四届公益创投活动的32个候选项目的实施方进行财务的专项培训,提高社会组织的财务管理水平,加强各实施方对财务规范的了解,以确保第四届公益创投活动的顺利实施。

本次活动邀请了苏州资深的会计陈婷进行讲解,陈会计专门从事社会组织的财务管理和审查的工作,对民非的会计制度十分了解,且认识深刻。活动伊始,陈会计就给各个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与财务人员介绍了目前的会计民非制度,以及各个社会组织在财务审计时遇到的情况。接下来陈老师讲解了具体的组织的财务管理,从固定资产条目开始,一一讲解其所蕴含的意思以及财务的要求,讲解的内容简洁明了,配合实际的案例,更加通俗易懂。最后陈会计讲解了项目财务的具体操作和贴票等规范,并且说明了审计及第三方进行财务审查时的要求和检查的大致内容,对于财务审查的严格,引起了各家社会组织的讨论和相互之间的交流。在答疑环节,社会组织针对各自的情况,向老师提出疑问,陈会计都耐心的给出解答。与此同时,乐仁给各个获选的社会组织开具了第四届公益创投首笔款项的捐赠发票,整个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

第四届公益创投活动开展至今,32个获选的项目已经陆续开展。相信通过本次财务管理培训会,各获选组织在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好的服务的同时,对于组织自身的财务管理方面也会更加的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