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苏州市姑苏区乐助社工事务所工作人员现场监管 守护天使——年老病瘫家庭增能计划项目

浏览量:2661


        2015年1014日下午,苏州市姑苏区乐助社工事务所工作人员走访了沧浪街道金狮社区活动室,现场监管2015年江苏省社区公益服务项目中标机构姑苏区沧浪街道好管家服务社所承办的守护天使——年老病瘫家庭增能计划项目。

        本次活动是该组织开展的“家庭急救知识讲座”活动之一,主要通过家庭急救SOS培训,达到年老病残家庭成员学会各类家庭生活急救技能。首先,唐老师给大家播放了一个十多分钟关于突发性心血管疾病的案例,来引出本次的主题——常见意外的急救。之后,唐老师挨个的讲了关于触电、溺水、烧烫伤、中暑、食物中毒、蛇毒、被狗咬伤、乙醇中毒、煤气中毒和关节扭伤等家庭中常见的意外情况,并详细的讲解了遇到以上情况后的急救措施。期间,唐老师通过与老人的互动,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这些状况的具体情况及急救的技能。

        本次活动整体效果不错,服务对象参与度与满意度都比较高,但是仍存在一些问题,之后监管方会对项目方进行反馈。本次现场监管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