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我们都是爱的使者

浏览量:2474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这其实是爱心的一种升华,即关爱他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快乐和喜悦。8月12日,长庆乐助社工为十五家园社区及周边的青少年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爱与希望的奇妙之旅。
      在本次成长课堂上,乐助社工将带领小朋友们制作出这可爱的纸樱花。首先,乐助社工耐心地将折花步骤一步一步地演示给个别小朋友学习,再由这些“取完经”的小老师来帮助其他组员合作完成第一朵纸樱花,在其过程中,看似简单的一朵花瓣却难倒了一组人,但是面对这问题,组员们不急不躁,从容不迫地商量对策,在大家的合作努力下,最终开出了一朵象征希望的樱花。这让组员们个个跃跃欲试,想亲手“栽种”出属于自己的小花朵,虽然也会遇到挫折,遇到失败,但终究会遇到希望。在活动的尾声,组员们捧着自己心爱的纸樱花,愿意化身为爱的使者,将这份爱与希望分享给身边的老人们。当看见小朋友亲手将花递给老人的时候,那无声的爱感动了众人,那朵用爱编制出的樱花在老人手中开得特别的灿烂。
      樱花热烈、纯洁、高尚,它是爱与希望的象征。在本次活动中,社工看到了组员们的成长:他们已不再是初来乍到时独来独往的小个体了,也不是一遇到困难就哭泣就放弃的“胆小鬼”了,希望小朋友们能在本次爱心之旅中重温自身的成长与收获,为勾勒出美好的未来而迈进一步,也希望借此活动,拉近社区老幼之情,营造出尊老爱幼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