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特别的国学诵读班老师

浏览量:2752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2015年8月10日,台湾国学老师又一次来到了由长庆乐助公益发展中心主办的国学诵读课堂里,虽然天下着大雨,却依然挡不住老师与小朋友们对国学的热情。
     “读书有三正:身体正,椅子正,书本正……”台湾国学老师依然注重礼仪细节的指导,并通过反复强调让学员铭记于心。中华名族历来以礼仪之邦著称,上下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更是博大精深,而台湾国学老师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才会想让小朋友们更早地接触国学文化,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
      本次继续教授《论语》,上课期间,台湾国学老师采用各种新颖教学方式来提高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如用卡片奖励给读得响亮的小朋友,或者奖励很有精神的小朋友。用这样的形式,引导小朋友们坚持坐在位子上诵读国学。另外在教授国学之余,老师们还设计了手语教学,把所学的内容用手语教给小朋友们,这些寓学于乐的方式值得我们学习。
      短暂的一节课结束之后,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地和台湾老师们告别,下周,我们期待着台湾国学老师又能用别出心裁的方式给小朋友们上课。长庆乐助很感激这群兢兢业业的老师们,虽然处于海峡两岸,可是对小朋友们的成长我们都有共同的期许。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