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虎丘社服】新庄社区楼道治理现状探究四步走

浏览量:2807

在新一轮社服试点项目中,围绕楼道治理内容,乐助社工在新庄社区进行的试点楼道摸底工作持续推进。从7月底至今,乐助社工对于老新村楼道治理问题探究分四步走:动员、招募、摸底、会议,并选定了两个单元楼作为第一批试点楼道。


7月楼道长动员会议

楼道长作为居民与社区沟通的桥梁,对于老新村楼道的历史、现状与整治更为清楚,对所负责的楼道情况更为关注。


8月试点楼道招募

大家一起选试点楼道,培育居民参与楼道治理的自主性。



9月-10月试点楼道实地考察

针对潜在试点楼道住户拜访、楼道问题收集,确定第一批试点楼道。



11月试点楼道会议

11月9日晚,第一次楼道治理开放空间会议顺利开展,试点楼道内的十几位住户前来参与楼道治理会议,另有几位居民骨干作为经验分享者加入其中。



话题由参与者而生,计划由参与者而定,会议中,社工引导居民以“什么问题、有什么危害、找谁解决、居民怎样配合”的思路制定计划。磨刀不误砍柴工,通过前期一系列的摸底,社工与居民建立初步合作关系,得到试点楼道居民的认可。

在后期行动中,社工将以居民需求为准绳,以资源链接为利器,以多方合作为保障,力求老楼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