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无锡乐助】两步练好内功,社会组织项目管理培训诚意巨献!

浏览量:3905


6月28日,“两步练好社会组织内功”社会组织项目管理培训在园区四楼顺利举行。园区邀请两位法律、财务领域的专业人士为无锡市20余家社会组织近30人开展合同拟定指南与项目财务管理与规范培训,助力组织提升业务能力。

本期嘉宾

刘嘉祺 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

范节伟 无锡市中鸿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

01合同拟定指南与注意事项

社会组织在开展项目活动中,常常会遇到大金额的支出,需要和卖方签订合同或协议的情况,但社会组织普遍缺乏草拟、签订合同的经验。为帮助组织更好地开展项目活动,提升合同拟定方面的法律技能,园区邀请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刘嘉祺律师为组织进行培训。

培训中,刘律师从《合同法》入手,向到场组织解释了合同的性质、作用以及重要性。刘律师着重讲解了随意草拟合同中隐藏的各种风险,强调完善组织制度的重要性。最后,刘律师说明了合同的各项要素,以及草拟合同中的注意事项。

刘律师强调,无论是机构还是企业,都应该对合同予以重视,不仅要有专人或部门统一管理,还要将合同文本模板化,这样合同才能真正发挥其作用。

02项目财务管理与规范

公益项目的财务管理与社会组织本身的财务管理有所不同,为帮助社会组织更好地开展公益项目,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园区邀请无锡市中鸿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节伟就项目财务管理展开培训。

范老师是资深财务工作者,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在内的多种会计制度了如指掌。在培训中,他为组织讲解了非营利组织会计核算准则、记账凭证与账簿制作、非营利组织税收优惠、开票规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范老师为组织解答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财务管理问题。

培训结束后,到场组织向范老师咨询了包括财务软件、表单制作、记账凭证等各类在项目财务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范老师为每个组织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组织解决实际问题。

6、7月份社会组织进入项目中期或结项评估阶段,园区针对社会组织在评估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对接法律、财务方面的专业人士,帮助组织提升项目管理能力,助力组织更好地成长,促进无锡公益事业发展。

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

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位于无锡市梁溪区清扬路5号,使用面积1989平米,是由市民政局委托无锡市乐助公益发展中心运营管理的市级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是政府举办的旨在引进孵化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公益品牌、促进提升组织能力、培养实训社工人才、引导购买组织服务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