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虎丘社服】我们是乐工!!!!!

浏览量:3299

自苏州市虎丘街道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落地清塘社区以来,乐助社工从招募志愿者开始,社区志愿者团队不断更新,并参与社区楼道改造与花坛治理等多项活动,为清塘社区志愿团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结业仪式

2018年7月1日,在社区二楼活动室进,乐助社工组织开展了清塘社区志愿者结业仪式活动。

 


志愿活动回顾

清塘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与乐助社工共同回忆了自“乐志力——清塘社区志愿培力计划”开班仪式以来所开展的活动。社工对志愿者长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表示感谢。

 


志愿服务纪念册领取

记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淡,但留下的情感体会是无法忘怀的。

为了给志愿者们对清塘社区一年度的志愿服务活动留下美好的回忆。乐助社工精心挑选了相关活动照片,设计成册,分发给志愿者们。大家拿到自己的活动照片后,纷纷寻找自己的身影。

志愿服务是值得被记录的,我们倡导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服务,我们应该记录活动的点滴,并进行宣传,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服务中来。

 

志愿积分手册发布

背景:

清塘社区志愿服务队的管理主要由乐助社工进行统筹把握,基于社区志愿者发展不断成熟,团队制度建设中的积分制度兑换活动已常态化开展了3个月,主要以每月一次的集中兑换方式进行。志愿者们已经养成了集中兑换的习惯。

积分手册说明

说明

清塘社区志愿积分手册由社区志愿者自主保管,参与活动时携带,并记录活动时间、内容以及志愿服务时长对应的积分,由活动负责人对上一次的活动进行确认签字。

积分手册内容填写

社工向志愿者们进行内容填写指导,大家庄重而又认真地写上了姓名等相关信息,并进行志愿服务累计积分的首次填写。

合影留念

志愿者们的红帽子、绿马甲是社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常常会听到志愿者们在向居民介绍时会坚定地说:“我们是乐工!”(乐助社工在志愿者们心中的自动简写),很温暖。

清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经过“乐志力”系列培训,从开班仪式到结业仪式,以终为始,将不变的志愿服务理念——助人为乐,服务大家,融合到每一次的服务中;

志愿者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志愿服务仍是要继续持续下去,清塘社区的美好需要靠居民志愿者们的付出与影响,带动更多居民参与,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能够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