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乐助无锡】泰伯花苑第三社区社区服务项目结项评估会议顺利开展

浏览量:4440

2018-04-29 乐仁乐助无锡
 

    4月28日,“泰伯花苑第三社区”社区服务项目结项评估会议在泰伯三社区开展。新吴区梅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乃佳、教育和社区事务科副科长王燕、泰伯三社区书记吴豪及社区党务委员、街道各社区书记一同出席会议,项目承接方乐助社工事务所进行项目工作汇报。

    乐助社工事务所高级主管王爱播从项目简介、实施情况、项目成效、总结反思及工作展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泰伯花苑第三社区”社区服务项目自2017年5月启动以来,创新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围绕为老养老服务、青少年服务、残障人士服务、社区党建工作、草根组织培育、社区文化建设、资源链接等十项服务,共开展活动196次,服务社区居民5412人次,重点打造了“关爱家园”“互助家园”“平安家园”“乐活家园”,推动社区服务精准化,满足社区居民的多样需求,激发了社区自治的活力。

    在听取报告和审阅项目资料后,吴豪书记对乐助社工一年来的服务表示肯定,同时针对新一年工作规划,提出了深化社区品牌服务、提高社区工作者能力、强化社区媒体平台作用等方面的建议。

    之后,梅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乃佳对项目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作出指示,鼓励社区引入专业力量的同时发挥社区自身优势,推动社区草根组织发展,创新社区治理模式。

    本次结项评估会议展示了“泰伯花苑第三社区”社区服务的模式与经验,引起了各社区书记的关注和讨论,乐助社工事务所总干事龚婷婷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回应,并围绕社区服务、社区治理等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至此,本次项目结项评估会议圆满结束。


 

项目简介

    新吴区梅村街道“泰伯花苑第三社区”社区服务由乐助社工事务所承办,通过构建社区互助网络,探索以社区照顾、社区参与、社区融入和社区发展为重点的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模式,重点打造“关爱家园”、“互助家园”、“平安家园”、“乐活家园”,以实现“提升社区服务品质、推动草根组织发展、推进社区民主自治、加强社区服务社会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