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苏州市“了不起的爸妈”学习苏州话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量:3783

为巩固往期苏州话学习成果,提高组员间的亲密感,发掘领袖气质的组员,提高服务的质量,2017年12月13日,乐助社工以苏州话学习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一次学习讨论会。组员们不仅学习了简单的苏州话,还推选出活动联络员,同时还发掘到艺术特长组员,为今后活动储备了艺术资源。

活动开始社工向组员介绍了今次活动的流程内容,小冯老师带领组员回顾了往期的苏州话学习内容,后又通过小组教学的形式学习了新的苏州话。苏州本地阿姨进入到分好组的非本地阿姨中间,由苏州阿姨教组员们学习新的内容。小组教学模式大大的提高了学习质量和效率,三个小组组员根据课件内容积极的询问苏州阿姨词语的读音等,苏州阿姨作为教学老师也很认真,声音大,读音清晰,面对东北阿姨不太“软”的舌头,也是乐此不疲的一遍又一遍的教。

考虑到组员间已彼此熟悉,服务也步上了正轨,为了发掘引导组员自己的组织能力,现场进行了以共同兴趣和熟悉程度为依据的组员分组和联络员推选。最终推选出了广场舞队组的联络员,苏州本地阿姨组联络员和友好姐妹组联络员。接下来技艺特长的挖掘让工作人员看到了组员们了不起的另一面,打快板、剪纸、唱歌、唱戏、书法、毛衣编织等等,组员们原来都是深藏不漏,这可为今后的活动储备了艺术资源!活动的最后,根据上周组员们的活动意向又推选出了卡拉OK组织员。

“了不起的爸妈”互助关爱服务活动开展到今天的第八次已经不全是由社工主导策划了, 正逐渐向组员主导策划而转变,组员们开始有了集体意识,组织意识也慢慢的提升,期待小组的下一阶段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