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昆山市平庄村社区社会组织成果展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量:4600

2017年12月13日上午,昆山乐仁开展了平庄村社区社会组织成果展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周市镇民政办领导,各社区、村书记主任、社区物业以及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的企业代表,当然还有我们那群可爱的社区社会组织成员、志愿者们。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社区社会组织 让社区更美好”。昆山乐仁在周市镇平庄村开展社服项目已有一年多的时间,现在已经有10家类型多样社区社会组织。经过培育、发展和规范各种形式的社区社会组织,对整合社区社会资源、协调社区居民关系、化解社区内部矛盾、维护社区稳定、等具有积极作用,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

活动在播放社区社会组织活动宣传片中拉开了序幕。第一个环节由平庄村书记发言:贾书记从社区本身、社区居民需求为出发点,加强社区治理,运用三社联动的工作方法,积极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去参与社区治理,并且根据十九大报告内容等,强调需要加强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

接下来由昆山乐仁项目主管杨静对整个周市镇社服项目在各个社区的开展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强调昆山乐仁根据每个社区的不同需求,发展各自特色的社区品牌项目。之后昆山乐仁工作人员邵友琴对平庄村社区社会组织做了一个简单介绍,邵友琴作为原平庄村村主任,对社区的情况了解颇深,并且与社区居民有相对的感情基础,在号召居民参与活动中付出了不少力量。

进入社区社会组织宣讲及颁奖环节。每位社区社会组织代表通过热情的宣讲,讲述了在这一年了,社区社会组织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从懵懂的参与活动,到熟练的组织活动、参与社区治理。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明。永平花园护学岗队长吴叔叔从发现社区幼儿园门口要交堵塞,到现在家长有序停车等;党员先锋队的成员们听民声做实践,为社区居民申请了社区休息站、社区读书阅览室等。每一场社区活动、每一件社区治理案例都离不开社区社会组织的默默付出。

除了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以及社区公益活动的组织。我们平庄村还有一些医院、企业等参与到社区公益活动中来,对企业社会责任做了最完美的诠释,企业是社会的组成部分,更是所在社区的组成部分,与所在社区建立和谐融洽的相互关系是企业的一项重要社会责任。企业对社区的责任就是回馈社区,为社区的公益事业提供慈善捐助,向社区公开企业经营的有关信息等等。还有在我们的社区公益活动中,积极参与进来,为社区居民服务的企业,更是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最后,社区社工小金给在做的领导、企业、志愿者等介绍了社区公益基金。从社区公益基金建立的初衷、公益基金的投入、使用以及监管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平庄村社区社会组织走本土化,服务化,链条化,集群化发展之路。以服务为经,以组织为纬,编制了本土化农村社区的培育之网,服务之网,治理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