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乐仁乐助武汉召开事业部战略规划会议

浏览量:4526

   2017年12月16日周六,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华中事业部在武昌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召开了机构战略规划会议。事业部特别邀请了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创始人魏晨及华中事业部团队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会议纪要

 

首先,魏老师从财务管理、资源对接能力、项目团队管理、员工成长与发展等方面对华中事业部进行了诊断,并依据诊断结果为乐仁乐助华中事业部团队未来三年的发展指出了方向:

1.机构在追求效率的同时,仍需注意沉淀,稳步前行。

2.在工作过程中,注重经验的反思与总结,及时将经验进行提炼和输出,做知识的生产者。

3.注重员工能力的培养,以人人皆可带领团队为培养目标。

4.设置员工轮岗机制,使员工在不同的项目和岗位上得到历练。

5.重视外出学习与交流,学习各地的先进思维与做法,开拓视野。

同时,魏老师还提出了“冲破传统利弊观,以投资的思维设计项目”的运营思路,并以“破桶”理论启示:在社会创新的工作中,不要过于注重填补发展中出现的漏洞,而应保证持续不断的创新,使进水量大于出水量才是正确的做法。他建议华中事业部团队跳出传统思维,结合武汉本土的实际,注重资源的联动与共享,扩大机构影响力。

最后魏老师与团队成员一一进行了交流,并对每一位成员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

本次会议明确了乐仁乐助华中事业部未来三年内的战略方向,梳理了员工培养的新思路,树立了全体成员谋求与机构共同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乐仁乐助华中事业部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接下来的社会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