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乐仁乐助2016年团队建设活动顺利完成

浏览量:5279

2016年127日下午至129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团队建设活动在南京顺利完成。本次团建活动汇聚了武汉、宿迁、杭州、徐州四地的伙伴,齐聚南京,开展以孵化园解读,团队建设为主题的大部团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进各地伙伴的工作交流,伙伴间的沟通了解,增强团队协作的意识与能力,同时能释放工作压力,为日后工作与生活建立积极健康的心态。

1月27日下午,各个团队人员陆续到达南京,在安排午饭与住宿后,随即展开了当日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鸡鸣寺、玄武湖自由行。在自由行轻松的南京景点游玩的氛围中,大家很快熟悉并相互交谈起来。对南京较为熟悉的伙伴还为首次观赏到南京美景的伙伴作介绍,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是整个的游玩氛围却是火热的。


(玄武湖行走)

在第一天大家相互熟悉的基础上,在128日上午的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每一位成员接受最直接的爱国主义的教育。在自由参观的过程中,小伙伴们能够关注整个团队的动态,并且做到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统一行动。整个参观的过程是沉默的,但是无形中,我们伙伴的凝聚力因为同样一种情绪更加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下午开展了关于孵化园的类型,运营团队、资源情况和战略规划主题的分享会。分享会在会议室进行,大家围坐成一个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由每个团队的一名代表对其团队的工作内容,主要在孵化园和每个地方的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便于促进各个城市的伙伴对不同工作的了解。随后,主持人讲解了SWOT分析模式,并要求每个团队对自己团队进行SWOT分析。在大家充分讨论交流之后,每个团队都展示了分析结果,并做出相应对策与结论。在整个烧脑的工作内容分析后,小伙伴们对自己的工作内容纷纷若有所思。

(小伙伴们分享工作内容)




(SWOT分析展示)

1月29日上午,继续前一日的工作讨论内容,杨秘书长结合自身的经历对乐助整个发展史和工作条线进行了厘清和深度介绍,每一个小伙伴对于乐助的整体情况做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开展团体活动。对于团队认识的“头脑风暴”、考验团队沟通和信任的“放大一万倍的广告”,动脑还要动手,团队配合的“搭建棉花团”的游戏让小伙伴们直呼过瘾。团体活动本身不难,但是需要大家彼此信任,同心协力,活动中存在一点小波折,但最后都能顺利完成。

(杨劲忠介绍乐助发展历程)

2天的团建活动很快便结束了,小伙伴们在此次活动中有收获新的工作知识,有结识新的伙伴,有观赏到南京的美景,无论收获多少,但在这一过程中,每位都真诚相待,和谐相处,相信我们的乐助大团队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