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首届PCX WEEK青剑湖众创公益周开幕式暨清华·乐仁乐助科技创善基金成立

浏览量:6131

这里有改变世界的微小力量


变革就像河底的泥沙,

在暗中缓慢流淌,

水面看不出任何流动的痕迹,

直到某一天它们沉积成冲积平原,

我们才会恍然大悟——

原来变革已经发生。


这场活动关于悄然发生的变革,

关于改变世界的微小力量。

这一场活动让我们看到,

有一群人,有一股力量,

正在用新的方式,

无声的,缓慢的改变这个时代。


我们把这种新的方式称为“公益”,

不再仅仅是那个被理解为“帮助弱势群体”的公益,

而是通过整合社会资源

通过创新模式解决社会问题公益


1212

首届PCX WEEK 青剑湖众创公益周

在苏州工业园区启迪众创工社开幕



这场活动试图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公益+科技=

公益+商业=


△ “通关密码”:公益护照



△  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局副局长许文清致辞


△ 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创始人魏晨致辞


△ 启迪金服投资银行总经理李梓丹致辞

开幕式上,园区首个公益孵化器C+孵化器揭牌落地。


“我们为公益代言,为C善+代言。”


C+ 孵化器

        C+孵化器由在科技服务领域深耕20余年的启迪控股旗下启迪时尚科技城与社会创新机构乐仁乐助联合发起。

        C+孵化器专注于培育孵化社会组织、社会企业和公益基金会,汇集旨在结合科技、文化等元素用市场方式解决社会问题的创业者,探索“公益与科技、公益与商业的闭环创新,打造国内首款“共享价值投资型孵化器;通过提供创业减压、价值重塑、外部渠道、社群融合等创业配套服务,提升科技园区的社区品质、粘性与温度,从而打造国内首个科技园区社会组织服务供应商;C+孵化器是一个吸引更多社会精英在公益领域创新创业的平台,也是一个集约运作的社会资源集散地。


        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创始人魏晨阐述了对“道德经济”的思考,以及他对公益与商业结合的创新模式的思考:

“在道德经济时代,社会价值开始引领经济价值,

每一个社会问题背后都有一个细分的市场。

公益是一种配置市场要素的新方式,

公益未来会成为一种新的流通等价物。

清华·乐仁乐助科技创善基金揭牌,基金将致力于为公益领域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促进公益创业健康成长。



△ 青少年公共服务公益联盟揭牌


        来自公益机构、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的多位负责人围绕科技与公益的主题分享交流,探讨公益与科技、公益与商业结合新模式。


△ 华夏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中国红心会会长、第九世界公益俱乐部会长郑壹零先生从科技技术手段、科技传播手段、科技大数据等方面分享了“公益与科技”的融合之道;


△ 和君集团业务合伙人孟苏苏女士以养老产业为例,分享了“文化养老”的新模式;


△ 涓涓互助副总裁、首席运营官郑杰先生从“互联网改变公益”的角度做了精彩阐释。


        下午,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2个公益创业项目进行了精彩路演。项目涵盖自闭症儿童帮扶项目、农村生态文化营造项目、城市边缘学生心理支持项目、边远地区支教项目等,很多项目通过标准化的产品与服务商业化管理与运作社会资源与企业资源的整合,不仅解决了社会问题,更实现了公益的自我造血从而维持了公益项目的持续发展。

        最终,公益啦、“乡村的定义”农村生态文化营造项目、苏州公益小天使三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将得到清华·乐仁乐助科技创善基金的优先支持。




等待微小的力量汇聚成改变世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