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吴中区社会组织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掀起学习热潮

浏览量:2893

2018年12月18日,吴中区社会组织在民生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吴中区社会组织的党员、社会组织党组织孵化中心支部党员以及吴中区民政局团支部的团员共计1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共有两个议程: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以及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上午,成员们在孵化大厅集中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40年前的今天,中国开始了伟大的改革开放,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通过观看,大家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作用,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下午,党员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以及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微党课

党员集中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的第二集:治国有常民为本。视频从重民生、兴民德、得民心三个角度阐释总书记的思想,展现了总书记对古代仁政思想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转化和发展。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由吴中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孵化中心党支部书记冯振同志带领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冯振书记对照《条例》中有关社会组织党建部分,结合吴中区社会组织实际情况作了讲解,并就下一步社会组织党建发展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明确今后社会组织要采用党建+公益,党员+社工等途径体现党建元素,发挥党建作用。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党性,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今后各党支部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