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社区规划师开放空间工作坊来袭!

浏览量:4191

2018年11月30日,新华街取水楼登月片社区规划师开放空间工作坊活动,在取水楼登月片小区大院里成功开展,共计十二名社区规划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用“开放空间”的形式,讨论社区规划师团队制度和社区规划师团队后期工作内容这两个议题。增强社区规划师的主人翁精神,提高社区规划师对小区大院的责任感和归属感。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主持人带着社区规划师们做了个热身小游戏,名称叫做一反常态,目的是让社区规划师们活动一下身体,考验大家的思维反应能力。


议题一社区规划师团队后期工作内容

热身游戏结束后,社区规划师们被分为了两组队伍,两组分别进行了讨论。现场讨论氛围是非常的激烈,每个社区规划师都非常积极的发言,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都给列举了出来,随后根据这些问题再想出解决掉问题的办法,大家一起制定社区规划师团队后期的工作内容,都想要为片区尽份责任。


激烈讨论中


一组组长刘师傅汇报一组的讨论成果


二组组长张师傅汇报二组的讨论成果


议题二社区规划师团队制度


通过议题一的激烈讨论,社区规划师们已经把片区内存在的问题和后期需要维护的工作都列举了出来,并对议题二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制定出了七条社区规划师团队的规章制度,分别是:

1要以身作则,自觉维护公共设施环境。

2一切从我做起,做好宣传工作。

3保持良好的环境,维护好片区利益。

4遇到问题互相协商和沟通,少数从多数。

5自觉维护停车问题。

6发扬团队精神,互相统一协作,合理安排。

7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

刘师傅作为代表写下团队制度

在制定了社区规划师团队规章制度后,每位规划师都在取水楼登月片社区规划师团队制度下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都表示会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共同建设美好和谐的社区。

最后,社区规划师们站在自己讨论出来的团队制度前进行合影,并表示会严格遵守团队规章制度。


规划师们制定出来的团队制度后期会粘贴在片区里,时刻的提醒着社区规划师们的职责,并带着片区内其他居民们一起参与到社区规划中来,一起共建美好登月片。

本次开放空间工作坊圆满结束,后续关于取水楼登月片社区规划师的活动内容,请敬请关注新华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