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南湖街重阳节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浏览量:2872

大南 乐仁乐助武汉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金秋十月,又迎来重阳佳节。由中共武昌区南湖街工作委员会、武昌区人民政府南湖街办事处主办,南湖街宝安社区居委会、南湖街道宝安社区工作委员会、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承办的“九九总动员,蔚蔚敬老风,燃燃南湖情”重阳节嘉年华活动,在2018年10月17日上午在宝安社区文化广场成功举行。


一、多元联动

1.筹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等各方资源

2018年9月30日中午14:00-2018年10月8日下午17:00,在南湖街办事处的支持下,社创中心向南创圈的各个社会组织和社会企业发出重阳节活动邀请,向其筹集活动所需的人力支持、特色服务或产品以及资金支持。

最终,报名参加本次南湖街“九九嘉年华”重阳节活动的社会组织或企业一共有10家。

2.开社会组织联席会

2018年10月11日、12日下午,10家社会组织或企业负责人在社创中心会议室沟通重阳节活动具体工作安排。

二、多方参与

1.老年人风采秀

重阳节当天,我们的“九九嘉年华”活动在南湖二小18名学生的重阳祝福诵读中拉开序幕。随后,宝安老年大学艺术团舞蹈《爷爷奶奶的夏天》、由南湖街老年大学带来的男模秀《喀秋莎》等节目都悉数上场,活动现场异彩纷呈。南湖街为老服务地图发布与解读、南湖街五老表彰、为老服务志愿者表彰等,内容丰富,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其中在为老服务机构推介与展示环节,5家组织上台将自己的机构面貌、品牌服务、特色项目等对现场观众进行推介和说明,让大家看到了多元主体在社会治理、社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影响。


2.老年人现场接受服务

在分会场服务区、游戏区、体验区和筹款兑换区,也都有我们这10家社会组织和企业忙碌的身影。

其中游戏区的南湖街爱照护长者照护之家为老年人度身定制了趣味闯关游戏,新颖的游戏吸引了来往的居民和老年朋友;服务区有宜家宜带来的特色服务磨刀、修鞋、修伞、理发;楚都医院对老年人义诊;益家人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带来了鼾症初筛;爱美语国际少儿英语现场教老年人出国口语;自然天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活动全程摄影与拍摄,还为老年人拍摄登记照;我们的老年人学手机助教团在现场教学智能手机。

体验区设置了老年人生存障碍体验,通过套餐的形式,抽签决定体验哪个套餐,现场行人也都络绎不绝,纷纷参与并体验。

现场居民体验

3.社会组织、企业、居民众筹资金

筹款兑换区的爱丽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带来它们的特色产品:手工皂、手霜、手工唇膏,纯天然的手工产品也是受到了现场居民的欢迎;还有王大厨酒店带来的特色鱼丸,在刚摆出就被居民一抢而空;当然,还有我们的热心居民带来他们的手工雕刻葫芦、现场作画等,各个社会组织劲头十足,活动现场如火如荼。

筹款义卖区的热闹场面

经过活动现场筹款与义卖,我们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一共筹集资金479元,所筹集的资金将全部进入南湖街“小而美”社区基金专账,用于南湖街的社区建设,服务南湖居民。

三、多种收获

首先,本次九九嘉年华活动为南湖街老年人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另外,也为老年人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性和感受性服务;其次,对参与的各个社会组织和企业来说,他们的积极参与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的同时,也更加贴近南湖街居民,以促使其服务或产品更接地气,更受欢迎;最后,对社创中心而言,本次活动联动各方参与是社创中心充分发挥其平台优势的一次尝试,在今后组织活动中也可以聚集多方资源,助力南湖各社区及街道的各种活动,服务南湖。

本次重阳节活动的顺利成功举办,是南湖街各个社区、社会组织、企业、居民、社会工作者多方参与,共同筹智、筹资、筹力的共同成果,彰显了参与、承担、互助、成长的主题,也充分展现了多元主体参与南湖街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显著成效。

特别鸣谢

(排名不分先后)

南湖街老年大学

武汉爱丽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益家人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

小棉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武汉楚都医院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自然天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武昌区户部巷社区瑞福安养老院

爱美语国际少儿教育武汉武昌原点分校

武昌区南湖街道爱照护颐养中心

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亲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关于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

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是南湖街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响应武昌区委、区政府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建立的湖北省第一家以孵化社会企业为主的社会创新中心。中心秉承“一核多元、一主多圈”的核心理念,旨在通过培育社会企业,对接资源(资金)、孵化组织、培育人才、发展项目,打造社会企业创新平台,推动社会治理工作的整体发展和系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