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机构重磅】乐仁乐助武汉新华街首批“社区规划师”团队成立

浏览量:3343

2018年8月30日上午,新华街”登月片社区规划师成立暨启动仪式”在取水楼社区顺利举行。

新华街办事处主任陈钢、副主任李菁,江汉区房管局副局长张峡、市场物业科科长张斌,江汉区规划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张煜,新华街办事处公服办主任尹竞、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团队,取水楼社区副书记赵青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取水楼社区首批18名社区规划师颁发了聘书,社区规划师们集体承诺,将做好社区规划改造行动中的主人翁,积极号召该辖区其他居民共同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本次活动由新华街办事处主办,新华街取水楼社区、新华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联合承办。

启航

揭开序幕。取水楼社区副书记赵青分析登月片区老旧小区现状,讲述前期走访调研工作结果,说明该片区急需规划改造的迫切性,并号召大家一起加入这场顺民意接地气的微更新微改造微治理行动中来!

规划介绍。武大团队代表张露予展示其团队设计方案,该方案以“入口改造”、“立体车库”、“北侧巷道”、“室外活动中心”“南侧休闲漫步空间”、“小区客厅,公共空间”、“建筑立面改造”七大项目包来对登月片区进行规划改造,来打造一个适宜养老、提供休闲、提倡健身的可宜居小区,通过改善交通、保障安全、加强管理的可持续小区。

重视·寄语。新华街办事处主任陈钢表达了区委区政府对老旧小区规划改造的高度重视,认为老旧小区的微更新微改造微治理不再像以前的一拆了之,而是要发动居民一起加入,并对社区规划师提出了期望,期望他们第一步参与社区规划,第二步能够参与社区治理。

誓言

社区工作人员许恒宣读《社区规划师职责》

居民代表讲话。登月片区生活近40年的规划师李莲英表示她非常支持老旧小区重新规划改造并愿意参与到其中,同时做好居民与各参与方之间沟通的桥梁。

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共18名社区规划师接受聘任并在承诺墙按上虔诚的手印,并现场许下承诺。

社区居民成为一名“社区规划师”,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它代表着居民将参与到社区的规划、改造和管理中来,从原先自上而下的规划转化为自下而上的自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