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周末干货】社会组织如何做党建1

浏览量:3144

社会组织如何做党建

乐仁乐助杭州

为进一步深化加强社会组织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8月17日,江干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会在江干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展开,共计60余位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参与本次培训会,江干区基层建设科科长卢忠明到场指导。

在周矫健老师的动员讲话后,培训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上午会议中,杭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虞培新围绕“入党流程和党务人员工作”主题,从党支部的性质、定位、任务、组织形式、发展党员工作、如何进行党员管理以及社会组织成立党组织的条件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帮助各社会组织加深对党的认识,为社会组织建立党支部打下基础。

下午会议中,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吴锦良教授以“社会组织的发展与党的建设”为主题,从我国社会组织的发展概况切入,引出中央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其中,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中强调要“推动将党的建设写入社会组织章程。”所以,对于社会组织而言,加强其党建工作是十分有必要的。

本次党建工作培训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受益匪浅。

要点回顾:

一、党支部组织形式架构

二、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的条件、程序

三、党支部委员大会

四、党建标准化建设

浙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

有坚强的领导班子

有优良的党员队伍

有完善的规章制度

有健全的保障机制

有明显的工作成效

有良好的社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