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宁波江北区社社孵化器专家共同探讨组织发展未来

浏览量:2594

乐仁乐助宁波

2018年8月23日和24日,江北区入驻社会组织一对一咨询诊断在北鸣轩开展,两位为专家为6家不同成长阶段、不同类型的社会组织进行一对一咨询与辅导,发展中心运营方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开阔社会组织视野,实现社会组织良性发展。

江北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共21家入驻社会组织,本轮有部分社会组织接受了一对一咨询。发展中心运营方通过前期走访,了解其基础信息、成长中的需求与困惑,链接专家资源为其进行组织战略规划、问题诊断与咨询服务,最终提供解决方案。

一对一咨询

专家以组织成长脉络与发起人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协助组织负责人梳理出各自组织发展的模式及不同节点的所面临的挑战。各组织负责人真诚阐述组织中的主要问题,在专家引导下深刻剖析了产生原因,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聚焦主题、坦诚相待,在问题反思中探讨组织发展的未来途径。

社会组织在发展期一般具有团队运营的人力缺乏、项目来源不稳定、团队治理机制不完善等特点,社会组织在发展过程中既要明确自身定位与前进方向,也要形成团队核心成员的凝聚力,组织负责人在进行机构治理时要“打基础”,也要有“谋长远”。此外,社会组织负责人还需要不断提升自身修为与责任担当,在组织治理中能够见微知著、攻坚克难。

江北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运营方为入驻社会组织在组织诊断、发展规划、能力建设、一对一辅导、资源对接、注册支持、办公场地、和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专业支持,促进其逐渐成长为具有可持续运营模式的专业社会组织,在社会服务中发挥潜能、实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