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吴中社服】姜家社区│乐助社工开展姜家社区鸡头米文化品牌创建居民参谋会

浏览量:2228

姜家小社工 社工社区LL站  

7月10日下午,乐助社工组织姜家社区居民代表召开了一次别出心裁的参谋会——为姜家社区鸡头米文化品牌创建活动出谋划策。姜家社区鸡头米文化节即将进入实施阶段,社工针对活动设计和开展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邀请关注鸡头米文化品牌创建活动的居民一起出谋划策。

虚席以待,温馨的场景布置,给大家轻松的环境

在准备的三个备选议题中,大家主要讨论了第一个议题,即剥鸡头米大赛如何举办。

剥鸡头米大赛活动的举办受很多因素影响,这些因素有:鸡头米的上市时间、参与比赛人的时间、不适合太阳暴晒、鸡头米成本高、评判标准等。问题虽然复杂,但是社工相信本地居民是有能力有经验可以解决这些问题的,因此社工邀请社区居民参与到活动的策划和决策中来。

针对剥鸡头米大赛如何举办的问题,大家对比赛的日期和时间段选择、地点选择、参与人员、活动物资、比赛规则、裁判选择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大家积极建言献策

日期选择:可以选择鸡头米上市的时间:七月底、八月初、八月中旬的周末时间。也有居民阿姨提出头茬鸡头米不好剥,可以选择九月份上市的高品质的鸡头米举行。

时间段选择:适宜选择早上、上午。晚上的灯光不好不易操作。

地点:适宜室内举办或室外搭帐篷;可以在往年大家集中剥鸡头米的路口。

参与人员:设置年龄段,年纪较轻的人比较关注此类比赛,针对年纪较轻的人可通过预报名组织比赛。针对年纪较大的人则可以联系鸡头米收购老板在剥鸡头米区域就地取材进行比赛。

活动物资:就地取材,不需额外采购鸡头米,节省成本和预算。

比赛规则:可设置时间段看谁剥得又快又好,例如五分钟。也可给点相同质量的鸡头米看谁先剥完。

裁判或评委:鸡头米收购者就可以担任。例如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就有一位可以担任裁判。

此次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的鸡头米文化品牌创建活动的设计过程中来,对自己关注的、了解的事务贡献了宝贵的想法,并且动员了居民力量参与到后续举办的活动中,体现了社区文化,共同营造,居民参与,共建共治的服务理念。后续,乐助社工还将在居民的广泛参与下举办鸡头米文化节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