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昆山社服】永平家园暑期快乐课堂开课

浏览量:2119

2018年7月13日,为了丰富社区儿童暑期生活,培养社区儿童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昆山乐仁联合涂来涂去(Color Around)借助社区为老服务中心一楼举办了暑期快乐课堂的儿童兴趣班。共有20名社区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暑期快乐课堂作为一个系列活动共有七场,主题为“丛林的故事”。这一周的活动叫“出发去丛林!”涂来涂去的老师带孩子认识丛林的颜色、植物等场景,通过手工、剪纸、拼贴、油画、水粉、水彩、超轻黏土等多种形式,带给孩子不一样的艺术感受。

老师先以PPT的形式用几个丛林里的图片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目光,接下来老师给出各种不同藤蔓的图片,让小朋友们想象藤蔓像什么。孩子们的回答也很热烈,纷纷举起手想要发言。在他们的眼里,藤蔓有的像风铃、有的像麻花、有的像车轮、有的像星星…老师又启发小朋友们去思考藤蔓上面可能会有什么,比如毛毛虫、蛇、猴子、花朵、倒刺等等。

经过老师的启发,孩子们对丛林里的藤蔓都有了一定的认识。接下来老师给每位小朋友都分发了画纸和水粉,让他们把自己想象中丛林里的藤蔓画下来,并给他们一些彩色的黏土把藤蔓上可能会有的东西黏上去。小朋友们开心的作画并在画完之后依次上台将自己的创意和大家分享。

至此,今天的暑期快乐课堂顺利结束。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既吸引了社区小朋友的兴趣,又带领小朋友认识了不一样的丛林。本次活动带给社区儿童的不仅仅是画画那么简单,给予他们的是有温度的教育,让他们在这个暑期可以健康快乐的度过。孩子们的家长也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也会更加支持我们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