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相城社服】胡巷社区丨园林知识你我知

浏览量:2258

 2018年6月的最后一个周五,在胡巷社区(鑫之苑)工作站迎来了社区周五活动的最后一场活动,此次活动,社工设计以园林知识为主,穿插小游戏,希望活动成员们可以在游戏中能进一步了解园林,进而对园林产生兴趣。

晚18:30,最后一场活动开始了。首先是此次活动的负责社工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随后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一共有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几个关于园林的小游戏,第二个环节是亲子互动游戏。

园林知识汇

第一个环节为“园林知识汇”,这个环节中社工设计了三个小游戏,“园林知识竞答”、“看图识园林”以及“我是小作者”。

首先是第一个小游戏“园林知识竞答”,“中国有哪些园林?”、“苏州四大园林是指哪些园林?”、“留园里有哪些著名的景点?”……这些关于园林的小知识可让成员们想破了头,不仅小朋友们不知道,竟然连家长们也都不知道,看来大家虽然生活在处处是园林的苏州但是对园林是真的没有关注过啊;随后是第二个小游戏“看图识园林”,经过了第一个小游戏,可想而知这第二个小游戏也让大家犯了难,“这园林里的建筑都长得差不多啊”、“去园林看倒是看过,但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真是不知道这个是哪一个园林里的”……第一个环节的最后一个小游戏是“我是小作者”,社工提前准备了一些词汇,请小朋友当小作者,家长协助,家长和小朋友一起用这些词汇编一个小故事。

小故事

亲子大考验

第二个环节是亲子互动小游戏——“亲子大考验”,社工请所有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站成一排,家长戴上眼罩,通过摸小朋友的手,来识别自己家的小朋友,游戏结束之后,有的家长一摸便摸出了自家孩子,而有的家长摸了好几次都把别人家的孩子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果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